在躺和卷之间选择俄罗斯转体

遇事不决,先躺两年

[鬼灭]富冈义勇的最佳存活路线探查纪录(45)

死亡数+17


Summary :If被鬼化炭打飞后,义勇回到了选拔時。


注意事项:

1.看完夏日重现後激情开坑随缘更,还没想结局,大家看着跳。

2.发现自己其实看了许多逆转时间相关的动漫/小说/二创三创/同人,所以如果有雷同或是觉得我抄袭/借鑑的地方可以直说,我先道个歉&看看怎么改


----


被恼人的鸟叫声重新唤回意识时,富冈义勇没忍住大大地吸了一口气,然后被疼痛和骤然灌进身体裡的冷空气激得咳了起来。


“义勇?没事吧?”站在他身后的锖兔连忙将手抚上富冈义勇的后背替他顺气,富冈义勇的身体忍不住颤抖了起来,锖兔变得更紧张了:“不舒服吗?抱歉、我⋯⋯带你去找胡蝶桑——”


没有,他只是⋯⋯有点太想念这种温暖的温度了。


富冈义勇低下头,在锖兔绕到他的身前想查看他的脸色时,先一步将脸埋进对方的颈窝处。


“欸?义勇⋯⋯?”锖兔有些犹豫不知道该不该将人推开好确认对方的脸色,对方的样子有点奇怪,但是他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只能凭著简单的线索推测:“你⋯⋯吃坏肚子了吗?”


“⋯⋯”


“啊哈哈,刚才那个反应果然不是吃坏肚子了哈哈。”锖兔尴尬地挠了挠头,虽然富冈义勇看上去不像吃坏肚子,但是他除了这么猜测以外,也不知道富冈义勇身上到底出什么事了。


“义勇?你可以和我说说你发生什么事了吗?”


锖兔耐心地等了一阵子,没有回答,但是富冈义勇浅浅的呼吸声还在他耳边响起,于是他又等了几分钟,才在对方呼吸的频率中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富冈义勇这个傢伙⋯⋯该不会是靠著他就睡著了吧?!


“义勇?义勇?”锖兔将手扶上富冈义勇的肩膀,轻轻晃了晃,见富冈义勇艰难地将脑袋从他的身上拔起来后,一脸茫然似乎没睡醒的样子,锖兔最终还是在心底暗自叹了口气,然后提醒他:“你刚才睡著了。”


“喔。”富冈义勇迟钝地应了声,锖兔见他依然很疲惫的样子,忍不住皱起了眉头:“你昨晚很晚睡吗?怎么那么累?”


昨天没有出任务,胡蝶香奈惠之前和对方约定过柱合会议之后对方才会离开,那么富冈义勇到底是为什么会现在突然这么疲惫?锖兔想破脑袋也想不出答案。


富冈义勇摇了摇头,眼看著就要往锖兔的身上再栽回去,锖兔连忙抵住他的肩膀:“等等等等,你先说完你刚才本来打算做什么再去睡好了,我去找胡蝶桑来帮你看看。”


无论富冈义勇原本打算做些什么,见对方这个状态,锖兔是不放心再让对方去做事情了,不如把该做的事情交代给他,而富冈义勇就好好去休息就好了。


说到该做的事情,富冈义勇刚才因为太温暖而沉寂下去的意志力又浮了回来,虽然刚才浪费的时间并不多,但是他还是为自己的意志力不坚定而唾弃了自己一秒钟。


这次他会试著在处理完市内藏匿著的鬼后,尽可能的到距离主公大人最远的紫藤花之家休息,努力熬过回溯到现在的这个时间,让被救下来的人的时间能够继续向前走,到那个时候无论他是否能躲过上弦之二或是其他鬼的攻击,都不会导致时间又一次重来了。


想到这裡,富冈义勇转身就想走,却被锖兔眼疾手快地扣住了手腕:“你想去哪裡?”


杀鬼。


当然是杀鬼了,不然他还能去哪裡?富冈义勇有些困惑,但是知道不能让锖兔抓著他的手太久,对方温暖的体温从接触的地方不断传来,富冈义勇感觉自己绷紧的神经从那个地方一点一点地舒展开来,随后漫天的倦意隐隐袭上他的脑袋,富冈义勇连忙眨了眨眼睛,试图抽回手让锖兔鬆开。


“说话。”锖兔晃了晃富冈义勇的手腕示意他赶紧开口,虽然他大概读懂了对方脸上那股理所当然的困惑表情,但是对方实际上在想些什么,并不是他能简单地透过脸上的情绪猜测出来的。


自家师弟这几年真的⋯⋯越来越闷了,在想什么也不说出口,好像觉得不必说出口别人也能猜到他的意思,又或者其实他已经说腻了相同的答案,所以觉得不必再说别人也应该能够明白?


要说什么?


富冈义勇有些困惑,喉咙熟悉的疼痛让他不是很想说话——而且他说过好多遍了,接下来要去杀鬼,然后会碰到上弦之二,所以需要快点出发,争取早点到紫藤花之家休息的时间⋯⋯


锖兔沉下脸,比起口头不断重複,他更倾向于直接上手做该做的事情,仗著自己力气比富冈义勇大,锖兔直接跩著富冈义勇的手腕把人往诊疗室吧方向拖。


“等、放⋯⋯”富冈义勇被拖拽著往前了两步才回过神来开始抵抗,没料到锖兔竟然真的鬆手的他险些跌倒,却被抓准了时机的锖兔拦腰扛起,随后在蝶屋的走廊上抱著他跑了起来。


“锖兔!你要把我带去哪裡?!”富冈义勇挣扎起来,他终于懂之前为什么胡蝶忍对于这个姿势带著跑那么排斥了——真的太奇怪了,明明有手有脚,却被逼著四肢离地,悬空的感觉令人非常不安⋯⋯虽然在锖兔身边让他很放鬆,两种衝突的感受让他觉得格外彆扭。


“终于愿意开口说话了?”锖兔抬起一边的眉毛,因为诊疗室很快就到了,因此他没有真的要纠结这个问题的答案,而是将他放下来,推到打开著的门口前面:“到了。”


听著对锖兔说了好几遍的话现在反而变成锖兔对自己说,富冈义勇恍惚间有种新奇的感觉,儘管门是开著的,锖兔依然礼貌性地敲了敲门,得到门内人的注意力后才推著富冈义勇的肩膀进去。


“下午好,锖兔先生、义勇先生。”胡蝶香奈惠微笑著看著两人:“请问怎么了吗?”


富冈义勇下意识地摇头,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不过要是再不放他走,糟糕的事情就要发生了⋯⋯


“刚才义勇突然变得很疲惫,还有不知道为什么不说话。”锖兔皱著眉头,富冈义勇闻言也跟著皱起眉头,两师兄弟一模一样的表情让胡蝶香奈惠忍了忍才把笑出声的念头压下去。


“我没有不说话。”富冈义勇开口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他没有不愿意说话,他刚才一直在说不是吗?该说的话他早就说过好多遍了⋯⋯咦?这次他解释过了没?


好像没有,他经历过太多次,开始忍不住以为自己说过了。


胡蝶香奈惠依然保持著微笑,伸出手凑近他——富冈义勇回想起被打了一巴掌的经验,不禁僵了僵身体,虽然很快地回覆原状了,但是一旁的两人都注意到了这个明显的异状。


“听起来义勇先生的声带并没有问题呢。”胡蝶香奈惠态度自然地收回手,富冈义勇鬆了口气,眼睛紧紧盯著穿著白衣的少女,深怕对方又突然做出什么意料之外的举动。


“太好了。”锖兔的声音听起来一点都不像是听到了好消息的样子,富冈义勇感觉自己虽然重来过很多次了,却不太理解这两个熟悉的队友脑子裡到底在想些什么。


“没事的,义勇先生检查起来没问题就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胡蝶香奈惠笑著安抚他:“锖兔先生突然把你拖来,希望没有耽误到你的事情⋯⋯义勇先生本来要去做什么呢?”


“杀鬼。”富冈义勇简洁地回答,他这次有记得将话说出口,再加上获得胡蝶香奈惠的同意后,他要想出门锖兔也没有理由拦他,因此显得有些愉悦。


锖兔和胡蝶香奈惠对视一眼,最终没有人提起之前关于“在柱合会议之前不离开蝶屋”这个约定,而是由胡蝶香奈惠开口:“那相信义勇先生不会介意我们一起的对吧?刚好我也差不多需要休息一下出去走一走,偶尔活动一下对身体比较好,是吧锖兔先生?”


“啊、嗯。”锖兔收到胡蝶香奈惠的眼神示意,忙不迭地接上对方的话,没让富冈义勇有否定的机会:“走吧义勇。”


富冈义勇直到被推出门才感觉似乎哪裡有些不对劲,但是没等他想明白,感觉到他停下来的两人便快速地对上他的视线:“怎么了吗?义勇/义勇先生?”


⋯⋯算了,如果快速把市内的鬼都解决掉,并在太阳下山之前到紫藤花之家躲起来的话,应该就不会碰上危险了。


这样的话让他们两个跟著应该也没什么关係吧?

想到这裡,富冈义勇摇摇头,抬脚略过他们,走到最前面引路去了。


——


出门有两位柱随行是什么滋味?


一般的剑士大概这辈子都不会了解吧,柱就在身旁,无论遇上什么等级的鬼都不必害怕,支撑著整个鬼杀队的柱实力强劲,普通的鬼说不定还没看见对方的样貌,就已经感受到日轮刀的锋利了。


而体验过这个情况的富冈义勇对此只觉得——压力好大。


富冈义勇偷偷觑了一眼左侧的胡蝶香奈惠,得到对方一如往常的微笑之后,看向右方专注著挑开普通人家的屋顶的锖兔——对方刚才认真地聆听一旁空无一人的地方,似乎有人在说话的样子,也许是获得了幽灵的帮助,所以尽可能地用造成最小损害的方式将藏匿在阴影下的鬼找出来。


注意到他的视线后,锖兔立刻将眼神转了过来,比起胡蝶香奈惠,锖兔更不会隐瞒异状⋯⋯虽然可能也有富冈义勇更熟悉对方的原因。


经过了这一段时间,富冈义勇多少猜出他们为什么非要跟著他,也许是刚才的样子让他们感到不安了,或者甚至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洩露了什么不该洩露的情报,就像上一次,上弦之二仅透过他攻击时的方式就猜出了他的秘密,这次会不会也⋯⋯


“怎么了吗?义勇先生?”胡蝶香奈惠从他的身侧靠近他,因为刚才富冈义勇对她的触碰感觉有些微妙,因此胡蝶香奈惠贴心地没有直接扶住对方的手臂,而仅仅是出声询问。


“⋯⋯没事。”富冈义勇揉了把脸,市内的鬼应该差不多杀完了,因为重複太多次了,他实在不是很确定到底有没有全数歼灭完毕,但是太阳快要下山了,他们得抓紧时间到紫藤花之家才行。


“是吗?”胡蝶香奈惠看起来也不知道有没有相信他所说的话,见富冈义勇收刀入鞘,她眨眨眼睛:“不杀鬼了吗?”


“嗯。”富冈义勇看向差不多谈完话走向他们的锖兔,抬手揉了揉太阳穴,勉强将疲惫的感觉藏起来:“走吧。”


“去哪裡?”锖兔问,看富冈义勇的样子不像要再去下一个地方杀鬼,忍不住多问了一声,随后便被胡蝶香奈惠踩了一脚:“好吧好吧,我不问了。”


“紫藤花之家。”富冈义勇看见了他们的互动,虽然总觉得哪裡怪怪的,最终却还是没有多问什么,为了不暴露更多问题,这次他有记得开口将自己的想法说出口,一边回答锖兔的问题一边带路。


“欸?最近的紫藤花之家不是蛮远的吗?而且也不是这个方向吧?”锖兔嘴上说著,脚上还是乖乖地跟上了富冈义勇,一边将自己的刀收进刀鞘内。


“这附近最近有新的家庭加入了协助的行列。”而且与主公大人的所在地是反方向,往这个地方走会比较好。


“⋯⋯义勇先生感觉什么都知道呢。”胡蝶香奈惠站在原地没有跟上,话裡的声音听起来和平时一样友善,说出口的内容却让富冈义勇的脚定住了。


他回头看去,少女的脸在夕阳下看起来,和寺庙中的佛像同样有著某种神圣的感觉,一切的隐瞒和谎言在她的眼中都将无所遁形,粉紫色的眼睛柔和地看著富冈义勇,笑容让她的眉眼弯弯,笑意却没有深达眼底。


“义勇先生⋯⋯”胡蝶香奈惠又重複了一次,但是话裡似乎还有著其他的意思:“感觉,什么都知道呢。”



----


我不想努力了。

我可以烂在被窝裡吗呜呜呜呜。

要週一了我不想去上学呃呃呃呃。


知道该早起但是又控制不住的想要多享受一下还能耍废的时间,然后就会导致该做的事情做不完而熬夜,最后明天起不来呜呜呜呜。


谢谢喜欢!想要评论!

妳们是我明天起床的动力了⋯⋯拜託妳们了⋯⋯⋯⋯⋯⋯⋯

评论(62)

热度(3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