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躺和卷之间选择俄罗斯转体

遇事不决,先躺两年

[鬼灭]富冈义勇的最佳存活路线探查纪录(46)

死亡数+17


Summary :If被鬼化炭打飞后,义勇回到了选拔時。


注意事项:

1.看完夏日重现後激情开坑随缘更,还没想结局,大家看着跳。

2.发现自己其实看了许多逆转时间相关的动漫/小说/二创三创/同人,所以如果有雷同或是觉得我抄袭/借鑑的地方可以直说,我先道个歉&看看怎么改


----


“⋯⋯”


锖兔将呼吸声降到最小,生怕惊扰了这个诡异的气氛,对话中的两人都是放鬆的姿态,反倒是他作为旁观者,此刻却悄悄绷紧了神经,深怕一个不小心就出现什么预料之外的事情。


他开始思考自己带著富冈义勇去找胡蝶香奈惠的决定到底是对是错了,之前胡蝶香奈惠曾经听他说过他觉得义勇不对劲的地方,得到的回覆大多是一句温和的“我知道了”。


他也没办法和鳞泷师父说⋯⋯他也说不清楚,那种奇怪的感觉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支持,鳞泷师父见到富冈义勇的时间比他还少,他就算说了,也只是徒增师父的烦恼而已。


如果、如果刚才他没有强硬地拉著富冈义勇去找胡蝶香奈惠,而是直接和他一起出来杀鬼,或是悄悄跟在对方身后的话,会不会好一些?


锖兔一边放任自己的思绪任意奔腾,一边观察著突然就陷入沉默的两人,安静的时间已经超过一般社交默认的等待时间了,但是富冈义勇依然一言不发,好像一尊石像,自顾自地矗立在那裡,无论花开花落,风起云涌都和他没有关係的样子。


忽然,石像缓缓地抬起手,握上了日轮刀的刀柄:“胡蝶,妳想说什么?”


锖兔欲言又止,儘管他很想纠正自家师弟又一次忘记了敬称的事情,不过感觉现在不是一个适合的时机⋯⋯无论富冈义勇将手架上刀柄是想做什么,以现在的距离,他有自信如果全神贯注的话,绝对能在不好的事情发生之前阻止一切。


“你觉得我想说的是什么呢?”胡蝶香奈惠没有被对方的动作影响到,反而向前走了一步:“嗯?义勇?”


“⋯⋯”富冈义勇手忍不住抖了一下,感觉自己被看穿了——如果他在这裡拔刀让自己回到过去,绝对——之后如果被发现了,绝对会被富冈茑子和胡蝶香奈惠轮流教训的,虽然不知道会怎么被教训,但是这算什么?来自长姐的压力吗?儘管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他已经开始觉得不太妙了。


“⋯⋯别紧张啦,义勇先生。”胡蝶香奈惠突然笑了起来,眼睛都快乐地眯了起来:“我只是想称讚一下义勇先生哦?什么都知道的样子好厉害啊,不过即使知道很多东西,也请别忘记约好了的事情呀。”


富冈义勇苦思冥想,幸好胡蝶香奈惠没有太多为难他,很快地给了答案:“称呼哟,不是说好了直接叫我香奈惠就行了吗?明明我们是同辈吧?”


“锖兔先生也是,直接叫我香奈惠就行了,总是加敬称也太奇怪了。”胡蝶香奈惠无视了富冈义勇不情愿的表情,笑著对锖兔说话,锖兔愣了愣,才从突然变化的气氛裡回过神:“啊,好的⋯⋯妳也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可以了。”


总是被同辈以敬称称呼的话,就算是他也觉得有哪裡怪怪的⋯⋯不过这样回去的话,胡蝶忍会爆炸的吧?姊姊出一趟门,就多出了两个会用很亲近的称呼呼唤自家姊姊的人什么的,那个小鬼肯定会觉得又有人来抢她的姊姊,然后不爽地搜罗更多可怕的灵异故事来报复他了吧⋯⋯


想到这裡,锖兔忍不住露出牙疼的表情,不过这不在胡蝶香奈惠的管辖范围,她越过还呆站在原地的两位男性,心情愉悦地带路:“走吧,快点去紫藤花之家休息,那家婆婆的天妇罗盖饭可是一流的,去晚了冷掉就可惜了。”


“好⋯⋯义勇?你在看什么?”锖兔就要跟上,却发现富冈义勇没有动作,而是转头看著太阳落下的方向,馀光一点一点地下沉,失去了太阳照耀的街道还要一段时间才会彻底冷下来,但是比起渐渐冷掉的感受,他还是更喜欢热腾腾的饭菜一点,因此困惑地催了一句。


“没什么。”富冈义勇转过头,跟上胡蝶香奈惠的脚步,还不忘回头催了一句停下来等他的锖兔:“快点吧。”


太阳已经在下山了,如果不抓紧时间的话⋯⋯如果没记错的话,前几次就是街道完全沉静下来时,上弦之二便突然地出现在他的身后的,如果不抓紧时间的话,恐怕这次也躲不过对方的攻击。


锖兔忍住翻白眼的慾望,刚才要不是要催不知道在想什么而停下来的富冈义勇,他才不会慢吞吞地待在最后呢:“知道了——义勇你等等可别想逃掉饭后药⋯⋯喂!不准装没听到而偷偷加速!”


这个小混蛋⋯⋯别想了!他和香奈惠肯定会一前一后地压著这个不爱吃药的傢伙把药给吞下去,然后快点让身体好起来的!


——


紫藤花之家的人认得胡蝶香奈惠的脸,因此很热情地邀请他们进到房内,在吃饭之前先沐浴,锖兔和胡蝶香奈惠对视一眼后,二话不说地将富冈义勇抓走,藉由洗澡好好确认对方身上有没有预料之外的伤口。


突然奇怪的举动对于他们来说,最担心的莫过于对方在不知不觉中,又把自己搞得乱七八糟,只有亲眼确认过,他们才能稍微放心。


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富冈义勇的身上并没有额外的伤口,除了背上和姑获鸟战斗时留下的,已经结痂了的擦伤之外,富冈义勇身上乾淨的连疤痕都没几个。


倒是富冈义勇本人在热气的蒸腾之下,虽然勉强撑著没有栽倒在浴盆裡,但是被锖兔拉著离开浴室时已经是半闭著眼睛的,连衣服都是锖兔看著才没有犯将裤子套到脑袋上这种莫名其妙的错误。


“很累的话,还是先去休息好了?请婆婆准备一些半夜也能吃的食物,如果半夜醒来了再稍微吃点吧?”


“好的,没问题,剑士大人们请安心吧。”


“那就麻烦婆婆了,造成困扰真的非常抱歉⋯⋯话说义勇该不会是为了不吃饭后药才不吃饭的吧?”


“⋯⋯我也不知道呢。”


不知道是听见了什么,已经被塞进被窝裡的富冈义勇朦朦胧胧睁开眼睛,看见熟悉的人影后,稍微将身体朝著两人的方向挪了挪,随后脑袋一歪又睡了过去。


“噗。”


“这傢伙⋯⋯”


胡蝶香奈惠和锖兔断断续续说了些话,富冈义勇没有听清,只知道两人似乎吃完了饭后就关了灯,直到他被巨大的声响吵醒时,才发现两人都已经不在房内了。


——怎么回事?!


富冈义勇跳起来,抓住一旁自己的日轮刀,随手捞起羽织便往声音传来的方向赶去。


锖兔和胡蝶⋯⋯香奈惠都不在,刚才那个巨大的声响如果是鬼造成的话,大概是他们两人其中一方,或许两人都在。


至于对战的对手⋯⋯大概就是逼得他死了好几次的上弦之二。


想到这裡,富冈义勇又提了提速度,出来的太匆忙,羽织之下还是向紫藤花之家借的衣服,希望记得向对方赔偿这部分的损失。


虽然大概得要自己活下来才能赔偿了。


鬼杀队的队服是用特殊的材质制作的,虽然在十二鬼月的眼裡大概跟纸一样好撕,但是在冷得风一吹就能忍不住颤抖起来的夜晚裡能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


明明早就该习惯夜晚的温度的富冈义勇在风吹来时忍不住咬紧了牙关才没让身体的颤抖影响自己握紧剑柄,睡了一觉以后他能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状态比之前那种混沌得记不清事情的样子好太多了。


他现在跑到的地方恰巧是白天时因为太疲惫而漏掉的地方,原本正常的街道此刻被一片白色的冰雾笼罩著,稍微靠近一些便觉得皮肤被冰得有些刺痛。


果然⋯⋯是因为他的失误⋯⋯


富冈义勇深吸一口气,埋头衝进冰雾包裹著的街道裡,在千钧一髮之际,看见童磨对准胡蝶香奈惠挥扇,似乎要将她的手脚永远地留在这裡。


——他用最快的速度将对方的手斩断,知道这对上弦之二来说只不过是小意思,因此还顺便将斩下的手臂踢远,将批在身上还没来得及穿上的羽织向上一扔,遮住对方的视线,随后抱著胡蝶香奈惠向后直到退出冰雾的范围,才轻轻将人放下。


“没事的。”富冈义勇低声说著,也不知道是说给胡蝶香奈惠听,还是说给自己听。


“义勇先生⋯⋯快跑⋯⋯”胡蝶香奈惠的声音很低、很轻,像是轻轻一吹就会随风散去的花朵一样,富冈义勇忍不住握紧了手中的刀柄。


跑?跑去哪裡?


就算他能跑回紫藤花之家,胡蝶香奈惠的身体肯定也撑不到那裡,除非他挡住上弦之二的攻击,撑到蝶屋救人的部队出现并及时治疗,不然胡蝶香奈惠撑不过运送的过程的。


“没事的⋯⋯香奈惠,没事的。”他又重複了几次,也不知道胡蝶香奈惠有没有听见,但是富冈义勇不敢放鬆警惕低头去确认对方的状态。


冰雾被人驱散了,见过了好几次的鬼从裡面缓缓走出来,已经重新长出来的手上拎著他的羽织,随著对方一抓一握,双色羽织在他的手上像是冰块被摔碎一样被碎裂成渣。


“哎呀哎呀,又来一个人,你也是柱吗?刚才那一下很不错喔!”童磨毫不吝啬嘴上的夸讚,摆出兴高采烈的样子,随后是明显的困惑表情:“不过好奇怪啊,为什么你们会一个接一个轮流来呢?明明一起上的话胜率比较大的吧?”


什么意思?


富冈义勇分了点心神四下寻找著,很快便看见不远处一个肉色头髮的身体趴在地上的样子,忍不住瞳孔一缩。


锖兔⋯⋯糟糕,距离太远了,看不出来锖兔的状态,怎么办?都是他太晚来的错,该直接重来一次吗?但是现在的他直接见到活生生的锖兔的话绝对会被发现不对劲,导致一模一样的场景再来一次而已——


脑袋飞速运转之间,富冈义勇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为什么对方要这么费心地朝他说话,感觉就好像⋯⋯在拖延时间一样。


“你也吃了很大的亏吧?”富冈义勇沉下声:“鬼虽然恢复能力比人类强,但是在他们两个人的努力下,恐怕你现在也花了不少能量,不然不会废话这么多。”


虽然说他这边同样也是在拖时间⋯⋯刚才宽三郎飞去藤屋请求支援了,没记错的话悲鸣屿先生已经在隔壁市了,而宇髓因为移动速度比较快的关係,这时还在自己的辖区巡逻,明天才会动身来这附近,这么说来⋯⋯现在能帮上忙的柱,就只剩下炼狱槙寿郎先生了。


“喔?你是这么想的吗?”童磨没有任何一丝被看穿的慌乱,不过富冈义勇并没有因此改变他即将做的事情,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大喊:“炼狱先生!!听得到的人!请炼狱先生快点过来!!!”


“欸⋯⋯?找救兵吗?”童磨笑著欺近他的防守范围内,被富冈义勇横刀挡下,他的身后是胡蝶香奈惠,所以不能躲开——


童磨顺著大力向外推去的日轮刀向后退去,手中的金扇张开来,遮住弯起的笑脸:“嘛,虽然很卑鄙,但是我不介意哦?好朋友就是要一起去极乐世界才行——不过就得看你找的救兵能不能在你被我吃掉之前赶到这裡了。”


“⋯⋯”富冈义勇抓紧时间欺身上前,不让对方有喘息的时间或是还有别的心力可以攻向胡蝶香奈惠,他注意到有隐的人试图靠近想将人带离战场了。


如果可以的话⋯⋯将对方逼离锖兔的身体,就能让其他人也把锖兔救走!!


富冈义勇咬牙撑住,他能感受到童磨逐渐适应他被对方磨练出来的速度和招式,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再这样下去⋯⋯他用生命堆积起来的优势就要被消弭殆尽了。


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下⋯⋯炼狱先生很快就会来了,到那个时候——


“我来了!!”熟悉的、充满活力的嗓音大声地传来:“已经不用担心了,你已经做得很好了,那位少年!!”


一道身影像火车一样闯进战局,打乱了逐渐被拉向鬼方的平衡,富冈义勇这时才有馀裕可以稍微喘息一下,随后便发现不对劲的地方。


来者虽然有著炼狱家标准的黄红色渐变头髮,挥舞的招式也是十分具有威力的炎之呼吸,面容却比炼狱槙寿郎年轻许多,看起来和富冈义勇记忆中熟悉的同伴只差了一点年岁。


“别想再伤害任何人了,恶鬼!”对方瞪著眼睛,将童磨稍微逼退以后朝气满满地开口:“我炼狱杏寿郎,绝对会保护好这裡所有人的!”


——来者是现任炎柱的长子,炼狱杏寿郎,也就是未来的炎柱。



----



义勇没穿鬼杀队的队服,大哥也不知道柱长什么样子,因此以为义勇只是普通的队员,或许还比他小来著。


如果知道误认比自己年长的人是平辈或是年纪比较小的人,还用那种保护的姿态说话的话,大哥大概会说:“真想找个洞把自己埋进去啊。”吧?


——


明天也要早起⋯⋯收到评论真的好开心呜呜呜,今天也拜託妳们了ಥ_ಥ

评论(98)

热度(3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